请看置顶🔝
头像 by正芒
祝你幸福。

【善炭】今、まだ、

*私设学pa

*因为只想写善炭所以没有其他角色出现

*阅读愉快!

*如果您留下评论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

 

 


————————————


    夏天是什么时候来的,这谁也不知道。

 某一刻的蝉鸣、某一天的大雨、某一缕风带上了夏季的温度。

 都是未知数。

 

  

 

  


  善逸不是第一次躺在沙地上仰望缓缓移动的白云,左脸传来的刺痛和膝盖的划痕让他呲着牙吸了口凉气。穿着粉色裙子的女孩朝他道了谢后就匆匆离开了,长得像棒棒糖的云朵移到了他的正上方,鼻尖一酸,大颗大颗的眼泪就掉了下来,五六岁模样的少年放弃了挣扎,小声抽泣起来。打断他的自哀自怜的是他的邻居。

      耳朵上挂着他父亲给的耳饰的男孩子,担忧地盯着他看。

 

  “善逸?没事吧?我帮你贴创可贴,别哭了。”炭治郎从短裤口袋里掏出两个创可贴,一个贴在对方腿上,一个贴在脸上。善逸以仰视的角度望着对方小心翼翼地把它贴到自己的脸上后大声地哭了出来,抓着对方胸前的深绿色衬衫,钻进他怀里去。

 

  这是善逸第几次英雄救美了?他一见着女孩子被别人欺负就火气上头,也顾不住自己能不能打过,在冲过去插在中间时才发现自己腿软手抖。

 

  “不可以欺负女孩子!”

 

  打完架之后找事的孩子就走开了,善逸就这么躺在地上,被救的女孩对他说了句谢谢。就这一句话,足够让善逸再干一次同样的举动,就算对方不说也一样。

 

  每当他身上布满各种各样的伤孤单地掉眼泪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永远都是炭治郎的创可贴。

 

  虽然贴上的时候不疼,伤口也没有很严重,但当炭治郎问他有没有事情的时候他就会开始大哭,让对方轻轻地拍他的背以示安慰,然后两个人拉着手慢慢地踏着晚霞回家。

 

  

 

  

 

  “啊。”善逸回了神,他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自己的笔尖上,数学作业本上的二次函数让他的笔又顿住了。

       他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他跟炭治郎一起玩的游戏,喝的汽水,吃的西瓜,还有炭治郎的声音。

       炭治郎已经搬走快两年了,国中毕业后善逸就再也没见过他。从告别之后。

       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呢。 

 

  

 

  国中学校里有太多的小情侣,善逸常常在放学路上跟炭治郎抱怨这些事情:班级里的情侣最近越来越过分了,竟然就这么光明正大的互喂午餐,还推推搡搡地拥抱在一起。炭治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一如既往地笑笑,善逸转头偷偷看他的时候对方也刚好转过头,就这么被逮了个正着,只好立刻转过头,满脑子纠结都是为什么自己的头发没有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就可以把发红的耳朵挡的结结实实了。炭治郎看他过于迅速的动作,满脸的疑问。

 

  

 

  “我才没有喜欢炭治郎!”善逸鼓着腮帮子对面前的男孩儿说。“我跟炭治郎都是男孩子!我不喜欢他,我喜欢女孩子!”

  “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天天粘着炭治郎呢?”

  对方抛出的问题让善逸一时手足无措,最后结结巴巴地回答着,视线跑到对方身后正在跟老师说话的炭治郎身上去了。

  “因为、因为我跟炭治郎是很好的朋友!”

 

  

 

  

 

  什么好朋友啊....

    善逸顶着张红透了的脸坐在书桌前。那天晚上放学他跟炭治郎对视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亲上去。这是好朋友该干的事儿吗。

  他是什么时候彻底认清自己的感情的?自动铅笔在手里打了个圈,就是国中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的善逸满脑子都是想和香香软软的女孩子谈恋爱,但后来就发展为跟炭治郎凑合凑合也可以。这种想法讲实话把他自己吓了一跳,这促使了他开始正儿八经地思考他对炭治郎的感情。

 

  

 

 

 

  

 

   “炭治郎,记得回来玩啊。”善逸向他挥挥手,手里攥着那个揉成一团的信封。

  “嗯!善逸记得照顾好自己啊!再见啦!”红发的少年从车窗里伸出脑袋,耳坠被风托起来。

  在灰尘和影子都消失之后善逸侧过了身子,皱皱巴巴的信封里只塞了张小纸片,上面写着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喜欢到一看见你就忘记呼吸。

  喜欢到一想起你就心拍数异常。

 

  

 

  

 

  “赶快写作业吧...”善逸把自己一头金发揉的乱七八糟,清空脑袋后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

  初夏还是不那么恬燥的,没有吵闹的蝉鸣声,微风也在刚好的温度。正午的太阳处在头顶,在善逸脚下印出一小片影子,他抱着便当盒走下天台,随手关上铁门,然后一步一步走下楼梯。

   “啊,善逸!”

   啥啊,幻听都有了。善逸撇撇嘴,又下了节台阶,

  “善逸!”近两年没听到过的声音带着急匆匆的脚步声从下面传来。

   不会吧。

   善逸睁大了眼睛往楼下看。绝对没错了。红色的眼睛,大大的笑容,还有耳饰。

  炭治郎回来了。 

  “炭——等等啊啊啊———!”善逸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的右脚还在空中,整个人往下面栽去。

  “痛痛痛...”他揉揉屁股,然后看见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呜呜呜,炭治郎,你终于回来了...”善逸过于发达的泪腺又开始发挥自己的功能。

  “特意过来找你的...哪里痛吗?做事情要小心一点啊。”

  还是一样担忧的表情。

  “炭治郎...”善逸的脸红得要命,不过他在哭,炭治郎十有八九会以为他是哭成这样的吧;对方蹲在他面前跟他平视,红格子的衬衫外套、挽上去的袖子、快要停止的呼吸、急促的心跳。

  “炭治郎,”善逸过小的声音让炭治郎下意识的靠了过去。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那个信封是善逸花了两三天写完的——虽然只有四个字。

  他期末考试前也没这么认真过。为了提高自己告白的成功率,善逸还特意观察了别的女孩的情书格式。

“致灶门炭治郎

  您对我而言就像是天上的太阳一样耀眼,一直散发着光芒,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

  这样吗。

  这样真的可以吗。

  善逸纠着脸,把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左手边的垃圾桶,还没扔中。

  “到底该怎么写啊...”他看到一旁地上的一堆纸团,随手又撕了张纸,顺手一丢。

  哦耶,他练成了百分之百准确率。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女孩子写情书这么容易啊。”

  “真是的....”善逸嘟囔一声,重新拿了张纸,把自己的感情直白地写上去。

  但是最后这张纸条也没能完成它的使命。跟帖了小三角贴画的信封一起被揉成一团,然后躺在了垃圾桶里。

  百分之百准确率。

 

  

  他已经错过一次了。这让他等了两年,在这期间他还一度以为自己见不到炭治郎了。但是没关系,就现在,他的告白对象跟他的距离刚刚好,虽然姿势不太浪漫,炭治郎的手上还拿着个创口贴,善逸看到的时候差点笑场。

  “炭治郎,”

  被叫到名字的人眨眨眼,乖乖地把耳朵凑了过去。

  “我跟你讲个秘密好不好?”

  “什么——?”炭治郎疑惑地望着他,从天台上透下的一点点亮光照在两个人身上。在意识到两个人的距离过近之后他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并向后退去,但碍于被对方抓住了衣服他只能红着耳朵等着这个秘密。

  “是什么?善逸?”

  “炭治郎,”明明心脏都快要爆炸了,善逸脸上还是一副强行严肃的样子,因为泪痕和红晕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糟糕。炭治郎吞了口口水,他看见了那双金色的眼睛,看见了黏在额头上的发丝。

  他亲了自己。

  “我喜欢你。”

  

     这个秘密是我喜欢你,这是我练出了百分之百准确率后得出的最终答案。

 

  

评论 ( 20 )
热度 ( 137 )

©  | Powered by LOFTER